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昀 池

墨西哥美味X Mole巧克力辣醬

被問到最喜愛的墨西哥菜,我總是毫不遲疑地說:mole 醬(音:莫雷) 名字乍看之下完全猜不透的東西(請別用英語發音),去墨西哥外的墨西歌餐廳很少吃到的墨西哥傳統菜色,如天雷勾動地火的讓人馬上就愛上了(和愛上墨西哥差不多的感覺)。最後,甚至成了我對墨西哥的鄉愁。 辣椒與巧克力的潑辣組合,像極了墨西哥給人的熱情火辣、纏綿卻又強悍的衝突印象。 也許之前出過這道菜了,不過再出個100次也不為過。咖啡色的醬汁,可以想像成咖哩,不過是在墨西哥式的咖哩。通常是配飯吃,也可配玉米餅或直接與玉米餅融合enmolada、有mole口味的tamal(玉米粽),也可以做成mole de olla,類似湯(和咖哩湯一樣)

斯斯有兩種,義麵醬有紅白綠,mole則有七種之多,從mole amarillo, verde, coloratido, rojo到 negro,應有盡有。其中negro是有加巧克力版本,而又以瓦哈卡的顏色最深且辣。除了多種辣椒之外,mole有二三十種食材,除了基本調味丁香、肉桂、芝麻等等,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花生、杏仁、麵包等pesado的(厚重)的食材,讓mole吃起來飽足感十足。



我有一段時間不管到哪裡都要吃mole,菜單只要有mole都會點。還特別做了一個相簿叫做mole,放了所有我的mole食物照!











最後,mole竟然也被編成了歌曲。不僅可以吃還可以唱了!一邊唱歌一邊學做mole,這個歌手實在太神了!






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我在台灣旅行|來去台南漁光島 安棲之嶼

近期每年都舉辦的藝術節的漁光島突然成了台南的光觀要事之一,不在台灣的日子裡突然感到有時台灣很陌生,因此一有機會就想好好認識那些沒到過的角落。而即使身為半個臺南人,對台南的認知也始終引盲人摸象,高中大學一次次的活動恰巧的與台南有了聯繫,好像重回母親子宮一般,從此對台南生了一種似鄉愁非鄉愁的濃烈感情,於是開始了解「血濃於水」是什麼意思。 這次活動名為「安棲之嶼」,不難看出一種在疫情動盪下的一層反思,身

bottom of page